close
因為我的工作內容

每當有人聽到我在開刀房工作的時候

常常都會問一個問題....

妳看到血不會怕嗎?

其實 血....並沒有門外的人想像的那麼多

因為根本沒有流很多血...哪來的害怕呢...


但是從我一畢業

進入病房工作之後...

我才發現   我最害怕的是CPCR

從一開始第一次遇到CPCR的不知所措

到後來漸漸熟悉流程

去ICU交班也變成了家常便飯...

就算如此


CPCR一直是我心裡最害怕遇到的


今天...也許是很賽的一天


明明是一台很routine的刀

卻在灌了cement之後BP直直落...

然後就開始壓了


醫師跟助手輪流上去壓...為了等ICU床  壓了一個小時


相信每個人都盡力了


直到等到ICU 進去waiting    家屬終於同意沒有辦法的話

就帶回家......

當我看到自動心臟按摩器(Thumper)持續的在壓

相信有看過Thumper CPR的人

都會覺得不忍吧


我想..連不是家屬的我

看了都覺得鼻酸...


更何況家屬的感受




後來...聽說病人回家了...



願他安息


門內 門外


真的會是兩個世界....




讓我的心裡...悶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4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